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参观主题系列新春活动时强调 加快建设文化强区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为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日期:2023-01-28

  1月19日,以“2023年渝北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的系列新春活动在渝北广场热闹开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参观活动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以文铸魂、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奋力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副区长李义奎参加。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送福送春联、非遗年货大集、美丽乡村摄影展等新春特色活动同步登场,龙兴龙筋豆干、龙兴阴米、糖画、白云山老腊肉、石坪酒等非遗年货铺陈展开,吸引不少市民拍照、打卡。廖红军依次走进摊位,在龙兴龙筋豆干、石坪酒等非遗年货展位前驻足观赏,饶有兴致地观看文艺演出,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积极探索打造渝北特色新春活动予以肯定。

  廖红军指出,文化是“根”,文明是“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活力动力。要以文铸魂,把握正确导向,巩固文化阵地,优化产品供给,持之以恒用先进思想凝魂聚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渝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文兴业,做大做强做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打造更多文化“金名片”,不断提升渝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以文惠民,扎根人民、深植时代,加强文艺创作平台建设、营造促进精品迭出的良好生态,多创作与时俱进、具有长久生命力的精品力作和与民同心的优秀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区级有关部门、两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