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渝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会暨2023年迎春座谈会举行 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渝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协商会暨2023年迎春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主动担当作为,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通报2022年渝北区统一战线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通报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2年,区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22篇优秀调研成果。会上,6位优秀调研成果的执笔人分别围绕新能源汽车、城市更新、金融赋能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数字经济等,交流调研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长期以来给予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创新调研方法、拓展调研渠道,形成了一批含金量较高的调研成果。大家的调研选题准、思考深、建议实,很有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沟通、深化研究吸纳,让党派调研的“金点子”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廖红军说,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美好蓝图。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需要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全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主题主线,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等,紧紧围绕产业怎么干、城市怎么建、民生怎么办等事关渝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传承优良传统,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继续团结带领各自联系的党外人士,聚焦招商引资多牵线、广搭桥,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大力推介渝北、宣传渝北,携手推进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廖红军强调,支持民主党派履职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联系、情况通报、协商反馈等保障机制,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吸纳转化工作,使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发展成果。

  民革区委会主委郭里、民盟区委会主委张志辽、民建区委会主委刘荐华、民进区工委会主委马成全、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刘明涛、致公党区委会主委陈冰梅、九三学社区委会主委李攀富、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出席。

  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知联会有关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