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常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2-12-05

12月3日,区委书记常斌先后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我区分类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分类分步、由点及面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颜其勇、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赵兵出席。

常斌指出,经过全区上下连续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同时,巩固防控成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任务依然繁重。要持续优化措施,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风险区划定和管控举措,坚持实事求是、注意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不放松、不过度,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要全力拔点攻坚,坚持队伍不散、标准不降,规范落实好高风险区和低风险区相应管控、防护措施,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落实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企业、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日常防疫要求,引导市民有序出行、减少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快疫苗接种,按照“一表两级三类”工作思路,强化专班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实现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优化点位布局,科学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加强人员力量配备、检测能力匹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做到方便群众、愿检尽检。要扩充医疗资源,推动医疗机构有序做好医疗服务,加快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准备,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合理配置力量,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强化防疫力量的指挥调度和管理使用,确保各环节工作顺畅衔接、高效运转。要做优服务保障,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兜底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常斌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分类分步,尽快有序开放商场、超市、药店、诊所、理发店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加强日常管理和指导服务,落实好防疫责任,尽快有序恢复交通运输,全力保障道路畅通、物流顺畅和通道安全。要强化保障,尽快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通要素保障、物流保畅、员工返岗等堵点卡点,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提振市场信心。要聚焦重点,围绕工业、城市基础设施等重点板块,快复工、早生产,抢进度、补损失,促开工、快放量,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施工“两不误”。

常斌强调,越是稳中向好的关键当口,越要保持高度自律自觉。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防反弹,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全力以赴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廖红军要求,要进一步分类施策、攻坚拔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加快推进城市恢复正常运行。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接种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筑牢健康屏障。要认真倾听市场主体和群众呼声,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解难题、暖民心。要将复工复产复市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动下沉服务,精准指导帮扶,更好稳主体、强动力、惠民生。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运行调度,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府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