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渝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28

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渝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斌讲话 廖红军主持 黄宗林邓孝明等出席


9月26日,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常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书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深求实学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用心用情讲出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百年统战史学习宣传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对标对表做起来,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促实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服务大局全局,更好地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服务大局作用彰显,工作质效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更加有力,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发挥优势,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要增进团结,持续巩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要强化引领,持续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聚焦发展,持续加强“两个健康”和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要争取人心,持续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要懂网用网,持续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合作共事,持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唱好“大合唱”。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基础,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更好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推动新时代渝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