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以产聚才 以才兴产 产才互融 我区软件信息产业人才培育多点开花

日期:2022-09-27

正值9月开学季,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迎来了首批400余名学生。这些大三、大四本科生和研一新生将在这里接受“小班制”定制化人才培养,最终实现“实习即实训”“毕业即就业”,他们未来可能成为渝北、甚至重庆软件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支撑力量。
  据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乘着软件信息产业发展的东风,我区相关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数据显示,今年1—6月,我区新增规上软件企业26家,完成营收102.89亿元,同比增长10.7%。预计到2025年,渝北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规模将达700亿元。飞速发展的产业将吸引大批软件信息人才来到渝北发展。
  今年3月,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领域),目前园区已有1400余家企业落户,汇聚了软件人才8000余人。中科创达(重庆)公司总经理陈茂兴就是到渝北发展的人才代表之一。据他介绍,包括他自己在内,公司约有50%的员工都是从沿海城市来渝北发展的。
  除了吸引外来人才,我区也加快了本地人才培养的步伐,开设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就是我区打造定制化联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
  此外,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还以打造全国首个万人研发汽车软件产业基地为契机,瞄准汽车软件产业人才需求,通过建设“新工科项目”、共建智能汽车实验室、打造实习实训基地等,力争每年培训智能汽车相关人才10000人。
  “前不久,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这为我们未来在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方面更增强了信心。”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优化环境、做强产业、做大载体,以软件信息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人才,同时也以人才为基石,助力软件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