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调研全区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厚植文化底蕴 繁荣文旅产业精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日期:2022-09-26

9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调研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厚植渝北文化底蕴,挖掘文旅资源,繁荣文旅产业,加快培育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品牌,更加精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调研。
  廖红军首先来到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强与渝北合作,以文化创意策划能力为抓手,为渝北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在国盛数字文化产业园,廖红军鼓励大家用好用活文化优质资源,全力打造资源聚集、特色鲜明、活力强劲的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在巴蜀七十二行雕塑馆,廖红军参观了活灵活现的泥塑,要求深挖文化底蕴,做好文化传承,为广大群众精心调制文化大餐。在区图文两馆,廖红军指出,要积极创新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在座谈会上,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及渝北乡村旅游重点项目策划情况。廖红军指出,近年来,渝北发挥自然资源和文旅资源的禀赋优势,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在乡村旅游和城市内涵提升中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壮大渝北文旅产业。
  廖红军强调,要培育主体,拿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政策举措,助力文旅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全力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力争打造一批标志性的文化地标,充分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点引进文旅龙头企业和合作项目。要加速融合,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与乡村、工贸、文体等产业跨界融合,丰富乡村旅游的“看头”和“耍事”,谋划一批工业旅游体验项目,新增一批体育旅游综合体项目、体育精品赛事。要塑造品牌,立足渝北资源、依托区域特色,培育具有渝北特色的旅游品牌产品、做靓区域公共品牌,打造具有渝北辨识度的文旅文创平台,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强化服务,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基层公共服务设施,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优化旅游精品线路设计,完善旅游惠民措施,不断提升旅游消费体验。
  区政府办、区文化旅游委及相关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