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 强化风险管控 守住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

日期:2022-08-04

8月2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严防、严管、严控各类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赵兵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我区2021年以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我区2022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廖红军指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廖红军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坚决守住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加强源头管理,做好田间管理,抓好产地准出工作和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抓好生产流通环节监管,防范食品生产加工和食品药品流通环节风险,严格食品药品抽检。统筹好疫情防控与食品药品安全,强化食品药品供应保障,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首仓管理。发挥专项整治的利剑作用,常态长效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强大震慑力量。

廖红军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考问责,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领导责任制,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考评督查,群策群力构筑起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坚固防线。

廖红军强调,要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各镇街要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区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区级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