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西部唯一!渝北一企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服装类试点

日期:2022-07-07

据华龙网消息 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会上发布了国家级第二批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批准文件,其中重庆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是西部地区唯一获批的服装类试点项目。

据悉,重庆段氏服饰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主要以工业化和信息化为基础,针对个性化定制的创新模式,开发建设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全面监控,并采集各流程节点的多种数据,实现对人力的解放。

同时,该项目还将制定人体测量、数据处理、存储、传输、应用等成套标准,搭建智能建模与调版平台,快速对接自动裁床,实现传统服装制版技术提升。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渝北区积极推动标准化创新发展,建立了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标准化资助奖励政策,全区累计兑现标准化奖励资金500余万元,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个、市级标准化试点项目2个,初步建立起产品和服务标准体系48个,主导或参与制定各项标准80余项。

接下来,渝北区将围绕国家标准委要求和相关实施细则,推进第二批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试点项目和市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力争实现服务业标准覆盖率达到80%以上、实施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