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常斌调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时强调 更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7-06

7月5日,区委书记常斌前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调研我区政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更加坚定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积极主动促发展、保安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陪同调研。

调研中,常斌亲切看望慰问了政法干警、公安民警和机关干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勉励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取人民的幸福安宁。

常斌强调,要强队伍,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正风肃纪,提升能力素质,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渝北政法铁军。要善治理,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保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抓改革,推动现代科技应用与司法体制改革深度融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促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更好地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常斌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区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