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 持续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

日期:2022-05-25

5月23日,在区政府会议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9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持续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海来区返区人员转运排查事宜,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多点散发,变异毒株传播快、隐匿性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冷静、克服麻痹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区域协同和信息沟通,全力抓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提前掌握人员活动轨迹和基本情况,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管控到位,精准防控。二要进一步做优防疫措施。持续抓好社会面防控,充实一线工作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精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三要进一步严格查验点管理。把好交通入口关和重点场所管理关,严格落实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查验点等重要节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商场超市、文娱场所、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四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排查。依托当前“五长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小区人员信息台账,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延伸基层疫情防控“触角”,凝聚起基层疫情防控强大合力。五要进一步做细外防输入。狠抓人、物、环境同防和全流程闭环的防控体系建设,对人员转送、隔离酒店管理等方面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梳理,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六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布关于疫苗接种的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消除老年群体关于疫苗接种的疑虑,科学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区级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