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调研督导铁路东环线火车站配套工程建设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统筹协调 切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

日期:2022-05-25

5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廖红军前往市级重点项目铁路东环线的银花火车站(原郭家站)、统景火车站调研督导车站配套工程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注重效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督导。

在银花火车站和统景火车站,廖红军开展实地踏勘,边看图纸,边听汇报,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探讨,认真研究火车站配套道路、站前广场、停车场的规划设计情况,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逐一分析研判。廖红军指出,作为重庆市级重点工程,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串联起了重庆市主城外围各工业组团、物流基地以及火车枢纽站、机场等综合交通枢纽,全线贯通后,对于支撑和带动沿线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加快推进火车站配套工程规划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用,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及问题卡点。廖红军强调,要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统筹考虑近期和长远、临时和永久,坚持耕地保护优先,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设计,争取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协调对接,积极争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火车站配套工程建设,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工期、抢进度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措施,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确保配套工程早日建成投用。

区级有关部门、古路镇、统景镇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