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 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日期:2022-05-23

5月19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双凤桥街道、木耳镇、王家街道、双龙湖街道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紧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参加督导检查。

于会文首先来到渝北中学,察看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办学特色等情况,检查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他强调,校园安全容不得半点懈怠,要持续加强食堂、化粪池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切实把校园安全隐患精准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彻底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校园防疫各项措施,加强内部管理,严格“两点一线”工作模式,加强教职工、重点地区学生亲属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传承良好校风,加强师生的思想引领和心理健康教育,共同守护校园健康安全。

木耳镇观音洞水库是主城区重要的备用水源及应急水源。于会文走上水库大坝,检查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并走进闸控房检查水库监管情况,详细了解用水保障、防汛防灾等工作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实时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完善升级设施设备,保证防汛排涝通道畅通,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充分认识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严格按照《重庆水资源管理条例》,统筹做好环境监管、日常巡查、隐患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在位于王家街道的渝北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联盟,于会文认真听取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他指出,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是重中之重、不容有失。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关口前移、主动作为,在“管好人、管好车”上下功夫,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严格规范操作规程,提升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要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运输基础。

在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片区危房排查整治现场,于会文沿五星路三巷一路前行,察看危房现状情况,听取项目规划汇报。他指出,危房整治改造既有利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又能够拓展城市空间,意义重大。要依托城市有机更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精细研究规划设计,精心做好内容建设,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街区焕发新活力,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检查中,于会文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紧防输入关口,抓好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学校、交通运输、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干快上抓实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社会民生保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有关区级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