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思想再重视任务再明确责任再压实 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

日期:2022-05-19

5月17日,全区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于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打起十二分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思想上再重视、任务上再明确、责任上再压实,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宣讲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举措,安排部署了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

于会文指出,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抓落实,坚决实现“五个不让”和“七个坚决防止”的总目标,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会文强调,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履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持续滚动“查”问题,以区领导带队、定期研判、专家指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做好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工贸、特种设备、消防、危化品、文化旅游、城市安全等领域,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要立说立行“改”问题,立即能改的就要立行立改,短期内能改的要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限期改,需要较长时间的要建立长效机制盯着改。要动真碰硬“督”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突出技防人防相结合,相关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攻坚力度,以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的落实。

于会文强调,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区领导要亲自上、带头干,牵头抓总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每月明确具体化解什么事,化解到什么份上,什么时候化解好。要利用律师团队专业力量,为相关部门依法决策提供精准专业的法律服务,为群众“释法说理”。要建立完善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专业人士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的常态制度,以诚心换理解、以热心赢支持、以真心树威信,切实帮助来访群众释放负面情绪、排解心理压力、安抚烦躁心情、化解社会矛盾。

于会文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高效有序运转1+3”工作机制,及时研判、预测、评估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工作专班要每日调度信息,定期收集安全稳定风险情况。分管区领导要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联系领域的安全稳定风险化解工作,督促分管联系部门镇街做好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镇街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对重大事项要亲自研究、亲自抓、亲自推动解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利用好“五长联动”机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形成“楼栋(院落)发现、片区收集、网格上报、社区吹哨、镇街协调、部门报到、区级统筹”运行机制,把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做好重大主题宣传、热点引导、舆论监督、新闻报道等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有关信息,开通大道、堵住小道,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有关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设分会场,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