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更加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不断开创渝北外事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2-05-12

5月10日,渝北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委主任于会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制定的对外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更加坚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渝北外事工作新作为,不断开创渝北外事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委副主任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委外事委副主任王小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2022年全市外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1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渝北区2022年外事工作要点(送审稿)》《渝北区2022年推动重庆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点任务(送审稿)》,研究部署全区2022年外事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渝北开放发展的艰巨任务,全区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和市委及区委关于对外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担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外事无小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把牢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做到中央有号令、市里有部署、渝北见行动。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市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渝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深化友城合作,扩大对外交流,用好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渝北分中心平台,积极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渝北故事;要聚焦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产业、人才、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大招引外资企业的力度;要以融入重庆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为契机,加快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统筹推动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拓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领域、加快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推动渝北加快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要始终绷紧弦,严守各涉外隔离点等“一线”阵地,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持续为严防境外输入发挥积极作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牢涉外安全底线,维护涉外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驻区高校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