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努力打造政企合作示范样板 渝北区政府与市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4-15

为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 努力打造政企合作示范样板

渝北区政府与市电力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于会文廖红军周雄司为国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4月13日,渝北区人民政府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座谈签约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电网发展规划、电网项目建设、电力安全建设、拓展电力投资空间、全面满足电力需求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渝北区用电质量及电力获得感,促进电力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区委书记于会文,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副区长赵兵与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韬代表双方签约。

于会文、廖红军对市电力公司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服务渝北发展表示感谢,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于会文说,未来五年是渝北发展的战略机遇窗口期、科创成果释放期、临空开放跨越期、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前景十分光明。当前,全区上下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区。发展进入新阶段,电力得有新保障。电力资源跨越千山万水、工作千头万绪、连着千家万户。衷心希望市电力公司继续为渝北高质量发展“充电”赋能,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发挥优势,在加强电力安全建设、拓展电力投资空间、全面满足电力需求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互利共赢。同时,渝北将全力支持市电力公司特高压电网等项目建设,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给予最大政策支持,为市电力公司提供“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努力打造政企合作示范样板。

周雄、司为国感谢渝北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电力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周雄表示,作为国有能源骨干企业,公司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抓好合作协议的落地,充分发挥电网枢纽平台作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推动双方在民生保障、电网规划、特高压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努力为渝北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电力保障。

根据合作协议,渝北区将加大对电网建设、电力供应的支持力度,将电网规划纳入政府各级规划,电网重点建设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支持川渝高竹新区能源合作,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支持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市电力公司将科学编制电网发展规划,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高标准建设川渝高竹新区能源供应“一田两区”(即“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实验田,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示范区,实现双碳目标战略的先行区”),整合资源优化供电保障,支持园区和实体经济发展。

市电力公司、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