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廖红军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字当头 “实”字担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2-01-14

廖红军在检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字当头 “实”字担肩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玉峰山镇,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担肩,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廖红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玉峰山镇的环山大坪寨子居民点,检查居民聚居点建筑施工安全等情况。“你们安全两单两卡(全面建立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制度落实了吗?”“是否定期开展安全自查?”“人员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检查中,廖红军十分关心项目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他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专家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廖红军要求,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要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化解和管控安全风险,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随后,廖红军一行前往石坪场镇渝豪酒楼、轨道15号线一期项目玉峰山段,现场检查餐饮场所燃气、消防、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情况和项目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消防通道堵塞、警示标识牌缺失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廖红军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的思想弦,坚决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担肩,切实推动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领导责任落实带动监管责任落实,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四不两直”工作法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依法严肃查处企业安全生产各项问题,及时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好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同步推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和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家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