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到悦来街道调研时强调 助力打造“近悦远来”新型智慧城市 充分彰显智能开放共享的城市品质

日期:2021-12-06

12月2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前往悦来街道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加强协同,做好服务悦来投资集团、服务辖区群众两篇文章,共谋发展、实现双赢,助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新型智慧城市,彰显智能开放共享的城市品质,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渝北区委常委王小渝,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键参加调研。

悦来智慧岛坐落于悦来会展城中轴线上,由悦见厅、悦智厅、城市景观平台三部分组成,是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智慧城市大脑”“城市阳台”和指挥中心、数据中心、文史数字档案馆,也是悦来做靓城市智慧名片的重要载体。于会文登上城市景观平台,俯瞰悦来国际会展城全貌,眺望国博中心、嘉陵江沿岸建设,听取悦来国际会展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于会文来到悦来国际会展城运营中心,结合大屏幕实时演示,了解悦来智慧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悦来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有关情况。该平台按照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分为智慧治理、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生态、智慧产业五个方面,集成了悦来街道和悦来投资集团共建的23个智慧场景应用,进一步赋能基层治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于会文希望,与悦来投资集团拓展合作空间,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携手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增强智慧体验,让城市管理更智能,让群众生活更便捷。

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滨江路26度街区的悦·设创艺展示中心展示中心,集设计展览、大师工作室、共享办公、智造中心、设计师俱乐部、经典设计长廊于一体,正聚力打造工业设计产业的成果展示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和研发培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于会文一行来到这里,先后参观体验悦阅设计师俱乐部、经典设计长廊、模拟太空舱、工业设计厅、悦智造中心等,详细了解该中心功能定位、现代科技运用等。

悦来江湾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滨江公园,目前已建成7个景观平台,形成三层观景平台、三级慢行系统的生态滨江景观廊道,成为不少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于会文沿着滨江步道前行,察看自然景观、步道休闲配套和智能化场景体验设施,对悦来投资集团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丰富打造可休憩、可观景、可亲水城市生态空间的做法表示赞赏。

于会文在调研中说,悦来是重庆会展经济的主战场,是渝北区的重要窗口门户之一,做好各项工作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服务悦来投资集团、服务辖区群众两篇文章。要坚持未来视野,在城市功能、城市品质上有更高追求,把智慧城市、数字城市、公园城市等理念贯穿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运行管理全过程,将智能化在实践中更好加以应用,助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新型智慧城市,充分彰显智能开放共享的城市品质。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加强协同,更加主动地与悦来投资集团携手起来,一如既往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悦来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强与渝北各方面合作,与渝北区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实现双赢,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级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