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 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日期:2021-12-06

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要求

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廖红军出席会议


12月2日,全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在区应急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我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唐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季,居民用气量显著增加,安全隐患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政治敏锐性,扛起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深刻吸取近来各类燃气事故教训,围绕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狠抓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责任落实,加强燃气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和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基础,始终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抓安全生产的重要着力点。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燃气公司加强燃气管道运行维护,建立管线管理系统和在线监测平台,落实液化石油气冲装站气瓶信息化电子档案,有序推进燃气市场整合,落实物防技防措施,加快推进燃气报警器安装工作,提高运行管理、应急处置、生产调度水平。要抓重点,始终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抓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组织开展全区范围内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餐馆酒店、地下管线、储配站场、密闭空间等重点场所,大力开展燃气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管网设施破损、私拉乱接、违规用气、运输储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建立隐患清单,限期整改销号。要抓关键,始终把“强化监管执法”作为抓安全生产的有力手段。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联合惩戒,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严处破坏燃气管道设施、拒不整改隐患、不按规定履行安全检查和运行维护管理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各镇街要组织相关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安全检查和普法宣传,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可能导致较大安全事故的,要坚决停气。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内燃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