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上强调 大胆探索创新 拿出新招实招 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日期:2021-12-03

12月1日晚,区委书记于会文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审议《渝北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举措。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和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聚焦渝北发展实际和市场主体需求,大胆探索,创新优化,拿出切实管用的新招实招,出台企业欢迎的政策措施,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使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渝北的核心竞争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孝明,区领导王小渝、于贵生、唐密、杨帆、杨熳出席。

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渝北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起草情况,就相关条款作说明。区政务办汇报了我区行政审批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升级版’,没有‘最终版’,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于会文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强调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区委、区政府下决心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重要意义——既是接轨国际规则规范之需,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之需,也是落实国务院部署要求、执行法律法规要求之需;既是激烈的市场竞争倒逼之举,是助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落地的关键之策,也是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推进反腐败斗争和保护党员干部的主动之方,有助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有助于建设“四个大区”、打造“标杆城区”,有助于促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坚定扛起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时代重任,用政府的工作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最大竞争优势。

于会文强调,营商环境是“水”,水美则鱼肥;营商环境是“土”,土沃则稻香。要对照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结合渝北实际,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企业所需,对《渝北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进行再精简、再优化,敢于先行先试,不追求“大而全”和“完美化”,重点拿出十几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硬核政策和干货措施,让政策措施“含金量”变成企业获得感。要以新的行政服务中心投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让老百姓和企业办事更有便利感。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用好综合办事窗口,加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供应,多培养一些“万事通”工作人员,强化引导志愿服务,努力实现“好办、易办、快办”。要加大“渝快办”平台网上服务能力建设,努力畅通平台阻隔,实现数据实时交互,让“渝快办”更“愉快”。要纵深推进依法治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使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推动企业服务常态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在平时,把服务机制引向深入,把破解难题落到实处,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奏响“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的协奏曲。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