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渝北区“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举行

日期:2021-12-03

11月3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区教委、区文旅委、团区委联合主办的2021年渝北区“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回兴中心小学、黄炎培中学举行,来自全区48所中小学、幼儿园的71名青少年儿童选手齐聚一堂,围绕“民族复兴的旗帜”这一主题,倾述学习感悟,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热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听着这耳熟能详的歌词,朋友们,你会想到谁?”来自黄炎培中学的叶姗姗深情地讲述着自己穿越时空,演绎江姐的故事。“台上演江姐只有几十分钟,台下学江姐必须是终生的实践!”选手讲述着在实践中感悟到的“红梅精神”。

据悉,本次决赛分为小学组、青年组、中学组。在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当下时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列举身边的典型,号召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他们诉说满腔热诚,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选手们出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和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表示,选手们积极认真、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朴实自然、真情实感,用心付出、收获很大,大家的故事以小见大,说理充分,具有很强的育人意义。

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青少年们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