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调研楼宇经济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日期:2021-11-25

11月23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带队前往华融健康智谷、重庆基金小镇、威瑞众创空间等地调研楼宇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资源集聚优势,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着眼打造楼宇经济“升级版”,构建一流创新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形成充满生机的创新企业集群,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帆参加调研。

位于龙山街道的华融健康智谷是国内首个医疗健康行业品牌,重点发展专科诊疗、健康管理、慢病康复等高端医疗服务,主要吸纳移动医疗、健康大数据、健康管理等项目入驻孵化。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94户,入驻企业成活率100%,成长率达98%。于会文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华融健康智谷楼宇经济发展和企业入驻情况,听取企业集聚、人才引进、产业培育等情况介绍,并走进美兆健康医疗、维乐口腔两家入驻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思路,希望华融健康智谷发挥品牌效应,立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把优势做强、特色做精,加快形成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健康产业集群,推动我区健康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重庆基金小镇是我区推动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其中,面积最大的7号写字楼已有持牌金融企业、金融科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47家企业入驻。于会文一行来到这里,听取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资金链、服务链提供服务等情况介绍。随后,于会文走进重庆上创新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重庆大牛认知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研发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他们深耕渝北,开拓市场、创新发展,瞄准新技术新趋势新需求,科学应变、创新突破,在渝北实现更好发展。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政策落实、人才服务和平台建设,护航楼宇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基金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基金小镇打造成独树一帜的特色金融产业区。

位于嘉州协信中心的威瑞众创空间是我区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推动产业生态聚集的孵化平台之一,主要聚焦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创业孵化、科技转化、投融资工作。2020年,其入驻企业总营收超4.5亿元。于会文走进玄奕科技、浩歌科技等入驻企业,听取企业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等业务板块介绍,了解企业业态、团队建设以及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等情况,观看混合现实技术(MR)多领域应用等演示,鼓励企业研发团队依托渝北应用场景丰富、平台帮扶有力、基础设施齐全等优势,加快从技术研发到市场应用的快速转化,推动新模式、新产品率先落地,更好地从渝北走向全国、迈向全球。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平台孵化与产业落地无缝衔接,扶持企业创新升级,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生产力,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深度融合,持续推动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于会文在调研中强调,楼宇是城市产业发展的新空间、新路径,要坚持以楼聚产、以产兴城,探索发展新型楼宇经济,努力把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实现链条化延伸、规模化集聚、高端化发展。要注重中小企业前期“育苗”和后期“扶壮”,用好各类政策,引导创业资本和创新资源有机结合,培大育强更多科创型企业。要围绕上市梯队构建,系统施策、持续用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资金链“四链融合”,培育储备更多科创板上市资源。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盘活用好楼宇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倾心倾力解决好企业实际困难,努力提供高效、便捷、全面的“一站式”服务,推动全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区有关部门、街道、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