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于会文到区商务委等区级部门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加快推进“四个大区”建设再建新功

日期:2021-11-22

11月19日,区委书记于会文到区商务委等区级部门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全年收尾收官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为加快推进“四个大区”建设再建新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参加调研。当天下午,于会文先后到区商务委、区应急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经信委、区农业农村委的办公地,察看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机构职能、班子配备、科室设置等情况,并走进有关业务科室,亲切看望干部职工,了解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区商务委,于会文对我区推进自贸试验区、中新示范项目的成效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大外资外贸给予厚望,要求抓好商贸企业上限入库工作,组织实施好促销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在区应急局,于会文十分关心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执法人员深入交谈,询问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情况。他强调,越是到年末岁尾,越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马虎。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科学精准监管,加大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注重前端监管和风险预警预报,做到早知情、早防范,把握防灾减灾救灾主动权。

“年底工作量大,你们辛苦了。”在区财政局,于会文走进预算科等业务科室,慰问正在忙碌的干部职工,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人民管好“钱袋子”,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在区国资委,于会文指出,渝北区属国有公司数量多、规模大,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握方向的政治统领作用,努力推动区属国有公司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在区发改委,于会文指出,发改委职能多、任务重、责任大,既要研政策、谋规划,又要抓项目、促发展。当前,要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前提下,聚焦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研究谋划好下一阶段渝北要抓的重点,拿出更多具有前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的规划举措。“今年前10个月,我区工业经济指标亮眼,你们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在区经信委,于会文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渝北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第一大区,必须坚定工业强区不动摇,让工业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中扛大旗、挑大梁。当前,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用天保月,用月保季,用季保年,确保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往前拱。要在补链延链上下功夫,以龙头企业为带动,聚焦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区农业农村委扶贫开发科、发展规划科,于会文与干部职工交谈,了解我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脱贫群众,强化跟踪帮扶,带着感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要再接再厉,确保农高区创建成功,争取更多国家级、市级农业大平台、大项目落地渝北,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于会文强调,各区级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好当前工作,大干40天,打好收官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加快构建“2+4+1”的现代工业体系、“5+3+1”现代服务业体系、“3+6+1”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抓好产业谋划布局,抓好招商引资和招商项目落地,精准研判确定每个产业链的链主企业、领军企业与核心零部件企业,花大力气引进来。要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