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在渝北开工 基地投产后,可满足全球该领域近一半的市场需求

日期:2021-12-09

   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开工

12月7日,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前沿科技城举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松下全球最大的真空绝热板研发制造基地,基地投产后,可满足全球该领域近一半的市场需求。

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副总领事大熊雅昭,市商务委党组成员龚志勇,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据介绍,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成立,为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和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生产的玻璃纤维真空隔热材料,主要用于高档冰箱、热水器等家电,以及建筑物外墙、冷链物流等多种应用场景,其保温性能是普通聚氨酯材料的20倍,可有效隔绝空间内外的热交换,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抢眼。公司成立以来,稳步经营,以松下集团一直以来的高品质,赢得了客户的赞誉。目前公司主要以出口为主,取得了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三分天下。

今年5月,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该公司与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前沿科技城。

“我们认为,在发展引人注目的中国,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的中心之一,未来经济发展将越来越好。我们希望以与再升科技结成合作为契机,共同研发推动重庆乃至世界环保事业发展的产品,出于以上考量,选择了在渝北落地。”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枝正敏介绍说,今后,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期待真空节能新材料能运用到家电、建筑之外的更多领域,“我们也将做足准备,在不久的将来,以重庆为中心研发产品,为中国乃至全球节能减排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