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OPPO重庆创新示范智能工厂启动 未来该工厂将打造成OPPO全球基地标杆

日期:2021-12-03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致力于打造集智能制造、自动化仓储、硬件研发于一体的智能科技园区

11月30日,“智造引领未来”OPPO重庆创新示范智能工厂启动仪式暨产值破300亿元纪念活动在前沿科技城举行。未来,OPPO将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加快建设5G+智能终端生产数字化创新工厂,打造其全球基地标杆。

市经信委副主任杨正华、副区长张问伦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创新示范智能工厂建设目标。未来,该工厂将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围绕5G技术、工业高清视觉技术、边云协同技术、工业AR/VR技术、生产线动态智能调度、数字孪生技术、大数据辅助决策技术、AGV智能运输技术、立体仓库智能调度技术等9个方面,实现整个工厂的智能决策和动态优化,打造5G+智能终端生产数字化创新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OPPO第一座高度超过21米高的自动化立库,OPPO(重庆)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可节约仓储占地资源45000平方米,提高单位土建利用率7-8倍,打破传统仓储业务面积限制,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该项目分别由两栋立体仓库建筑和分拣输送线系统组成。主要配备了堆垛机、多层穿梭车自动存取设备系统、AGV系统、输送系统(托盘和箱式)、机器人系统,拆零拣选系统等。通过自动化输送、存储、拣选等先进物流系统,搭配WMS和WCS,实现仓库作业高度自动化、高智能化、高效率化。

作为OPPO布局西南的重大战略性项目,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致力于打造集智能制造、自动化仓储、硬件研发于一体的智能科技园区,瞄准OPPO未来最大的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定位全速奔跑。

自2016年10月正式落户前沿科技城以来,OPPO公司迎来飞速发展。2017年11月,占地1500余亩的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在前沿科技城开工建设,成为OP-PO全球最大园区;2019年10月,重庆基地第一台OPPO手机下线,开启OPPO手机渝北造新篇章;2019年11月,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又一重要产能基地就此诞生……迈入“十四五”,“渝北制造”向“渝北智造”加速转变。从1000人到1万人,从年产能数百万台到近4000万台,今年前三季度,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产值突破300亿元。

经过17年发展,OPPO已经成长为我国移动终端领域的领头企业之一。“目前,我们的业务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万个销售网点及2500个服务中心,在全球布局了十大智能制造中心、六大研究所、五大研发中心。”OPPO公司中国南区区域代表曾文俊介绍说,以OPPO重庆创新示范智能工厂启动建设为契机,公司将进一步扎根渝北,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争将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打造为公司的全球基地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