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绕城高速空港西立交通车

日期:2021-11-04

绕城高速空港西立交通车

中央公园、空港新城、悦来等片区的市民驾车几分钟即可上绕城高速


 空港西立交通车

近日,绕城高速公路空港西立交通车,与此同时空港西收费站也面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意味着中央公园、空港新城、悦来等片区的市民,驾车只需几分钟即可经过空港西收费站上道绕城高速。

据悉,空港西立交位于渝北空港立交与渝广高速立交之间,是连接空港新城、中央公园、悦来会展中心等片区的便捷通道,将分流空港东进出的货运物流车辆,对缓解空港东的车流压力有明显作用,能极大促进周边企业的物流运输。同时,该立交连接夏家坝固废物流转运港,固废物流运输车辆将从绕城高速上下,加快固废物流转运,极大减少对周边居民及市内交通的影响,促进周边区域的产业经济发展。

空港西立交是在既有绕城高速公路上新增的互通立交工程,概算总投资7.9亿元,由保税港集团、渝北区空港新城公司和环卫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重庆高速集团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建设管理。该项目于2019年10月进场,正式开工至通车仅1年半,完工通车时间比预期大幅提前。目前,绕城高速共有收费站27个、匝道式互通26座、枢纽式互通12座。

此外,同步开通的空港西收费站,因造型独特美观,也成为了“渝北最美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空港西收费站设有四进四出收费闸道,蓝色的ETC车道抗滑路面十分美观且醒目,造型独特。记者了解到,由于空港西收费站靠近重庆江北机场,因此收费站天棚采用银灰色铝单板塑成飞机的造型,营造展翅高飞的形态。在收费管理站房区域,百日草、波斯菊、木春菊、杜鹃、香樟、蓝花楹等20余种花乔灌木,营造出成片花境,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