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渝北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日期:2021-09-24

9月23日,是实现全面小康后的第一个丰收节,也是我国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渝北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兴隆镇牛皇村开幕。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通过举办“庆丰收”“唱丰收”“展丰收”“赛丰收”“品丰收”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展示渝北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群众力量。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充,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协副主席郭里参加活动。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农业稳区,点线面结合,示范带动,抓特色、出亮点、争一流,“渝北区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被评为中国“三农”十大创新榜样,“百里古洛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初见成效,全市首个丘陵山地无人果园管理平台在渝北建成投用。去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38.9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1140元。

据了解,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内容丰富,主办方精心策划组织了开幕式庆典、“唱丰收、感党恩”乡村歌会、农特产品展销及“百年”三农成果展、“一镇一味”美食大比武、农民趣味运动会、川渝美食展等。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现场购买新鲜、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还能直观了解到渝北区农业产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今年渝北区11个镇的近1000名农民,利用农闲时间精心排练了20余首经典红色歌曲,在丰收节当天同台飙歌。

颜其勇向全区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渝北农业农村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农村发展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广大农业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万千农民的辛苦耕耘。借助“农民丰收节”这一重要文化符号,我区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农业丰收成果,展现了农民的朴素精神,增进了社会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农民朋友们彰显精气神,展露好手艺,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