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渝北区“GO渝北·购美好”特色农产品展会在渝北广场拉开帷幕

日期:2020-07-21

7月17日,这句话在渝北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当天,渝北区“GO渝北·购美好”特色农产品展会在渝北广场拉开帷幕,全区各类特色农产品展出,市民可在家门口淘到“土货”。

本次展会会期1天,由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委和区商务委承办,分为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区级扶贫认证产品展示展销和网络直播三大板块。本次展会旨在搭建平台推介渝北本地惠民、优质品牌和特色农产品,拓宽本地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渠道,鼓励市民参与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销产品种类繁多,琳琅满目,仙桃李、龙筋豆干、天险洞灵芝、石坪老酒、千盏小龙虾、白岩山老腊肉、放牛坪梨膏等本地特色产品纷纷亮相。这些新鲜、优质农产品因价格亲民而十分走俏,黑糯玉米3元一斤,梨膏买三送一……来自全区各镇的镇、村干部卖力吆喝,市民来回挑选,买卖双方都忙得不亦乐乎,有些特色商品被市民“一抢而光”。

“货品太丰富了,买得很开心,高山蔬菜水灵灵的,西瓜又甜又新鲜,风吹排骨好香哟……两个手都提不动了,够周末好好搓一顿了。”市民段莉乐呵呵地向记者展示她的“扫货”成果。

与此同时,一场直播卖农货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金凤桃绿色认证,又香又甜!”“樱桃番茄颜色漂亮,甜度和营养价值都很高!”“歪嘴李直播间每件优惠价58.8元,需要的朋友赶紧下单,错过就等明年哟……”直播间里,我区11个镇主要领导化身农产品“代言人”,从地理优势、产品特色、实惠价格等多方面推介本镇特色农产品。2个小时的直播分别展示了大湾镇夏至桃、凤凰李,古路镇仙桃李、吉星挂面,大盛镇天险洞灵芝、树生石斛,统景镇歪嘴李、翠冠梨等二十余种特色农产品。期间,随着一波波福利的送出,网友们也十分“买账”,留言、购物、抢福利,掀起“买买买”的热潮。

据统计,当天线上线下共展出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吸引上万人现场逛展、近万名网友观看线上直播,共计销售农产品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