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渝北“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举行

日期:2020-07-13

7月10日,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新光天地举行,入围决赛的十强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来自茨竹镇的万康荣获一等奖,被评为直播带货王。

重庆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专职副书记文明维、渝北区副区长颜其勇出席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技能大赛总决赛是“富美渝北青年有为”渝北区高素质农民直播带货成长计划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指导,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渝北区农业农村委承办,活动主要内容由“一营、一赛、一展”构成,即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成长计划训练营,渝北区“青年网农”直播带货技能大赛,“富美渝北·田园优品”重庆渝北现代农业成果展。

入围决赛的十强选手来自渝北区选拔的100名“高素质农民”,他们通过直播带货训练营、直播技能大比拼、技能成果展示等层层环节选拔,最终由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产生。

决赛当天,十强选手们经过“60秒快口‘说说我是谁’”“120秒快播‘我为自己带货’”和“120秒快评‘为年轻点赞’”三个环节,现场直播为自己带货、为渝北代言。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据介绍,“富美渝北 青年有为”渝北区高素质农民直播带货成长计划活动是渝北区推进涉农人才培养的创新之举,目的是提升新时期区域内职业农民的“互联网+”意识和综合素养,为高素质农民提供更多人才培养机会,让广大新农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近年来,渝北以建设重庆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为契机,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施新建10万亩经果林和10万亩生态林的“双十万工程”,5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初步建成,全区累计认证重庆名牌农产品50个,3个商标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优质农特产品和质检、仓储、包装、物流、售后等“一条龙”服务,为农产品外销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此外,大盛高山灵芝,木耳白云奥德罗达李、空中西瓜、樱桃番茄,统景歪嘴李,洛碛高山蔬菜、茨竹澳洲小龙虾等农产品现场亮相展销,展示了特色水果、绿色蔬菜、中药材等渝北山地高效农业成果,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义学路32号
网站标识码:5001120002 ICP备案号:渝ICP备08001718号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481号
渝北区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