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共文化服务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33445T/2022-00015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文化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悦来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3-08 
    • [ 发布日期 ]
    • 2022-03-08 

渝北区悦来街道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月”系列活动

今年三月是重庆市第二个“文明行为促进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重庆市渝北区悦来街道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重医附三院专家团队正在为居民义诊。通讯员 文佩雯 摄

志愿义诊进社区

恰逢‘三八’妇女节,今(8)日上午,悦来街道邀请重医附三院专家团队、渝北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来到阳光社区,共同组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情暖‘三八’妇女节”专家义诊活动。

上午九点多钟,群众早早来到义诊地点有序地排队等候,他们向相应科室的医生反映自己的身体和病因等情况,而医生在认真聆听完有关情况后,细心地为群众把脉、测量血压、开药,并讲解一些疾病的预防与治疗等相关知识,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并对义诊对象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听说不用去大医院排队就有专家来给我们提供咨询,关键还是免费的,一大早我就喊上同一个单元楼的邻居们来这里等着了。”活动现场,近年来饱受腰腿疼疾病困扰的居民李阿姨心情格外激动,并对专家们认真、细致、专业的工作赞不绝口,“医生给我量了血压,把我以前住院的片子仔细看了一遍又一遍,嘱咐我按时吃药、定期检查,比自家孩子还细心。”义诊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社区居民正在排队捐赠衣物书籍等爱心物资。通讯员 文佩雯 摄

爱心捐赠送温暖

近日,悦来街道妇联联合嘉悦社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上午930分,提前准备好爱心捐赠的志愿者代表、热心群众早早的在捐赠地点自觉排起了长队,党员志愿者戴平更是把家里闲置的衣物鞋子全部搜搂到一块,将满满一纸箱的爱心物资带到现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把家里读过的书籍捐出去,变废为宝,让更多山区的小朋友与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腹有诗书气自华。”嘉悦社区文化干部杨锐说道。据统计,短短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接收到爱心居民捐赠的60册书籍和300件衣物鞋帽,后续将全部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困难家庭。

合力社区小小志愿者在嘉陵江边清扫垃圾。通讯员 文佩雯 摄

护绿环保我先行

近日,悦来街道合力社区一群小小的志愿者来到了嘉陵江边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少年志愿者们身着亮绿志愿服,人手一把钳子、一个垃圾袋,当起了“清道夫”开启了环保徒步行,一个个移动的“绿色马甲”穿梭在嘉陵江边,捡拾道路上的废弃物、纸巾、塑料、果皮等垃圾,在路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一会儿,大大的垃圾袋就装上了一大半了,不少在栈道上游玩的游客纷纷驻足观望,投来赞许的目光。一名游客感叹道:“孩子们身形小小,影响力却很大,谁会好意思在孩子们面前乱丢垃圾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