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450533445T/2022-00042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卫生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悦来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9-06 
    • [ 发布日期 ]
    • 2022-09-06 

渝北区关于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的通告(9月6日—7日)


市民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渝北区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96日—7日,其中96日由属地镇街、村(社区)组织集中采样,时间为7:00—12:0014:00—21:00,具体安排以属地镇街、村(社区)通知为准。96日因故未参加集中采样的市民朋友,可于97日到就近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

二、检测范围

(一)渝北区22个镇街全体市民朋友(包括本地常住、暂住、临时流动、外籍人员等)。

(二)按照教育部门入学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可不参加96日集中采样,中小学生97日在学校进行集中采样检测,幼儿园学生97日由家长带领自行前往就近便民采样点采样检测。

(三)行动不便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参加此次社会面核酸检测。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若有检测需求的,可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由村(社区)安排上门采样。

(四)临时管控人员以及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执行。

三、采样地点

(一)若您的“渝康码”为绿码,请在镇街、村(社区)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引下到就近采样点免费采样。

(二)若您的“渝康码”为黄码、弹窗,请在村(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到就近设有黄码专用通道的采样点免费采样。

(三)若您的“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请您立即向村(社区)报告,按村(社区)要求进行采样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四、温馨提示

(一)为确保“应检尽检”,如您未在96日—7日内完成1次核酸采样,您的“渝康码”将被弹窗管理,完成核酸采样后自动消窗(“渝康码”原有弹窗、红码、黄码不变)。“渝康码”弹窗期间不得聚餐,不得参加会议和商务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

(二)请您在村(社区)的组织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以上三选一),分时段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请家长及时为未成年人申请“渝康码”,并陪同进行核酸检测。

(三)采样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请勿逗留,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四)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请您主动参与,就近完成核酸采样,实现“应检尽检”,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重庆市渝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