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悦来街道开展“迎国庆·暖重阳”系列文化活动

日期:2022-09-29


在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一场以“喜迎国庆·情暖重阳”为主题的书画展于928日上午在渝北区悦来街道嘉悦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外如火如荼地展开。

上午930分,笔墨纸砚早早地就被整齐地摆放在社区坝子的桌上。书法志愿者刘奇志是悦来小学的一名书法老师,“毛笔书写要领:落笔轻、着纸重、取势远、收锋疾。”刘老师一边书写,一边为居民讲解书法技巧。此外,本次绘画展览作品均出自悦来街道嘉悦社区暑期公益课堂“假日课堂·暑你会玩”6-12岁的辖区未成年人。

参与活动的居民微笑合影

时逢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嘉悦社区还邀请辖区长者齐相聚,嘉悦社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为他们盛上一碗碗热腾腾的长寿面,现场教导小朋友们尊老、敬老、爱老,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真挚的问候、温馨的祝福,温暖他们的心。

嘉悦社区居民现场书写

嘉陵路社区联合悦城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活动中,悦城幼儿园李园长为社区老人讲科普知识,幼儿园小朋友们也为老人带来了《中华孝道》《关爱天天驻我家》等节目,并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当作节日礼物送给社区老年人。

嘉陵路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当国庆遇上重阳,“双节”同庆,悦来街道通过开展绘画展览、书法书写和孝老爱亲等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和弘扬“尊老”“敬老”和“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不仅表达了辖区居民对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还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文化自豪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