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喜迎中秋 感念师恩——悦来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09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伴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喜庆,各处都在为喜迎中秋张灯结彩地准备着。今年,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嘉悦社区工作人员为教师们献上节日的花束

98日,渝北区悦来街道嘉悦社区在辖区小金星幼儿园举办了一场涵盖文化传承知识问答、手工玉兔灯笼制作的中秋活动课程,活动场面异常热烈。嘉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嘉悦社区妇联在小金星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场“双节”文化之旅。本次活动不仅介绍了中秋节传统习俗、教师节的来源及发展等,还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玉兔灯笼,是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幼儿园胡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教导小朋友感念师恩,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意义非凡。”

孩子们正在制作手工玉兔灯笼

除为幼儿园送去文化盛宴外,嘉悦社区还联合棕榈泉物业在悦江国际棕榈泉小区内开展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喜迎二十大”的中秋惠民电影放映活动。温馨的节日氛围、整洁的放映环境、有趣的电影故事,受到了现场观影居民的一致好评。

悦来街道嘉悦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双节’活动,不仅教育了学生要感念师恩,赞扬人民教师的辛苦付出,还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力,为构建和谐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