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浪漫七夕 与爱相随 ——悦来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日期:2022-08-03


七夕夜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一年一度传统佳节——“七夕”悄然而至,到处都洋溢着爱情的甜蜜气息,81日以来,渝北区悦来街道开展了系列七夕节日活动。

嘉悦社区居民们正在展示制作完成的蜡片

嘉陵路社区上演“相约七夕•甜蜜嘉陵”,向来参加活动的10对夫妇送去爱的祝福,搭起浪漫“鹊桥”。活动现场设置了颇具仪式感的各项环节,通过最佳拍档、心心“香”印、告白气球三个环节,参与活动的夫妻向在场人员讲述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活动结束后,不少在场的年轻人为之动容,也唤起了他们对家庭责任与甜蜜爱情生活的向往。

嘉悦社区邀请辖区内老中青15对夫妇参加“岁月无声•真爱永恒”为主题的七夕活动,活动旨在带领他们重温爱情,感受真情岁月。头戴白纱,面着妆容,活动以“爱的定格“开场,摄影志愿者用相机为他们捕捉真情瞬间,定格下岁月的爱的痕迹。

嘉悦社区李家鸿曾凤英夫妇在纪念墙合影

今年是李家鸿曾凤英夫妇风风雨雨相伴的第60个年头,“钻石婚”的他们,一路扶持,从未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红过眼,反而是相互谦让,相互包容。“爱的告白”环节中,83岁的李爷爷望着双鬓斑白的老伴深情地说:“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细心地照顾,未来的路,我一定牵着你的手,不离不弃地走下去!”活动现场的人群,一度为李爷爷的真情告白感动湿了眼眶。

阳光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社区大屏上对“七夕”节来历进行积极宣传,使居民们更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阳光社区联合国博物业开展“浪漫七夕”观影活动,为辖区居民打造健康有爱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对社区的美誉度。

清溪口、清南两个社区邀请辖区文明家庭6组共12人参加七夕活动,通过“讲习俗”“话家风”“谈感悟”三个环节,向大家普及了七夕传统民俗文化,营造甜蜜的节日氛围,更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

除此之外,悦来街道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线上庆“七夕”。合力社区和新春社区在社区居民微信群积极动员大家参与群内“接龙”活动,居民们纷纷晒出自己与配偶的幸福合影,分享爱情故事。同时,合力社区也对单身适龄人士提供征友相亲机会,为促进单身青年联络交流、团结互助、互相成就、互相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既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内涵,也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居民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