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悦来街道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13

母亲陪同小孩参加阳台花园亲子活动。

活动以主持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场,通过解读该法的立法背景、颁布意义及主要内容,邀请家庭观看动画宣传片《家庭教育十问十答》、线上答题等互动,让亲子共同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呼吁家长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如何将家里的阳台打造成秘密基地?”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实践课讲师,通过阳台花园亲子活动,促使亲子家庭一起来学习阳台美化技巧,从花材、花器、布局、功能的划分,让孩子充当花园“主设计师”,设计绘画出想要的阳台,父母扮演花园“建造师”,用橡皮泥造型还原孩子的“建造图”。通过亲子协作,一起学习阳台美化技巧,从而让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更认同欣赏孩子的能力,增进亲子关系,成就幸福家庭。

活动结束后,有的家长表示很久没有带孩子来参与此类亲子活动,今天真正静下心来陪伴孩子,度过了难忘的亲子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