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日期:2022-01-10

10日,笔者从渝北区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组织有关区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渝北区实行区领导分片包干责任制,区委、区政府领导迅速分赴所联系包片镇街,采取每个镇街蹲点督导不少于两个工作日的工作模式,点对点加强工作督导,滚动实施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分级挂牌督办制度,力求隐患动态清零,提升隐患整治成效。同时,区委、区政府将在春节前专题听取各分管区领导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渝北区将采取“领导带动+镇街统筹+部门指导+专家服务”的方式,以镇街为单元,将全区划分为5个片区,聘请8个重点行业领域专家,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无死角风险隐患大排查。各行业部门、各街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各级监管干部深入一线,重点检查用气、用电、用火安全,做到“一处有隐患,处处有排查”。

期间,还将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纪委监委“督查督办”,严肃问责问效,倒逼工作落实。对暗访组检查出的问题,属于行业部门和镇街应该检查出而没有检查出的,要追究监管单位的责任;对已排查发现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和有效管控的,也要追究监管单位的责任。对因工作落实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按照“一案双查、三责同追、行刑衔接、依法从重”,严格追究相关人员党纪政务责任;涉嫌失职渎职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于会文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非常状态,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要坚持全面排查一丝不苟、坚持隐患整治一抓到底、坚持责任压实一环不漏、要坚持督查督办一针见血。要严防各类风险、严守各条底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