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渝北:学党史践行动 悦来街道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1-04-16

“篮球场部分围网损坏,我们以后可怎么打篮球?”“儿童游乐场滑梯底部位置锈蚀严重,小孩子玩耍的地方都没有了”……近日,重庆市渝北区悦来街道嘉陵路社区一接到阳光雅居小区居民反映就立即行动起来,整改文体设施工作刻不容缓。

据悉,阳光雅居小区是悦来街道农转城人员安置房,于2012年开始修建,2015年初居民开始陆续装修入住。该小区共有房屋10幢楼,每栋楼高33层,常住人口约6600人。小区内建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游乐场等文体娱乐设施,现因使用时间较长,使用频率较高,各个场地设施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12日,看到工人进场施工修葺,住在阳光雅居9号楼篮球场边上的刘叔叔高兴地说:“这个实事真办到咱百姓心坎上了,要不了多久又可以和儿子一起打球了”。

“孃嬢,最近网上诈骗多哦,要提高警惕性,不要乱点网上的链接,接到要钱的电话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核对清楚……”悦来街道阳光社区网格员李晓静正向居民邓阿姨宣讲如何有效预防诈骗,以及被骗后应立即采取的措施。

据了解,悦来街道阳光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行动,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纷纷走进居民楼栋、沿街门店,在小区楼道单元门上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发放防骗知识手册,入户面对面讲解防骗知识,告知居民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一定要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悦来街道通过座谈会、蹲点式调研、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奋斗的磅礴力量,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解决居民领取养老金不方便问题,小区环道不同车辆拥堵问题,小区无垃圾堆放点问题,增设高空抛物监管系统问题,修建社区养老服务站问题,增设智能门禁监管安全系统问题等重难点民生问题10余件。

下一步,悦来街道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民生政策宣讲,面向社会“开门问计”,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群众所盼,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