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悦来街道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倡议书

日期:2021-03-23

今年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日-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Valuing Water),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节水护水是践行党中央“节水优先”治水方针、破解水资源问题、推进新时期治水兴水事业的重要途径。在此,街道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携手起来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水浪费;积极使用、推广节水技术和器具,提高用水效率;走近河湖沟渠,捡拾垃圾,保护水生态环境,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社会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节水护水,人人有责!保护水资源、维护水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安全的水资源和美好的水环境是我们共同的期望和福祉。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投身到节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为节水尽一份职责,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水型社会的建设中,巩固悦来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家庭节约用水小窍门

一、家庭一水多用

(一)洗脸水用后可以用来冲厕所。

(二)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三)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节水。

(四)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二、洗衣节水小窍门

(一)洗衣机洗少量衣服时,水位定低一些,减少水的浪费。

(二)衣服太少不洗,等多了以后集中起来洗,也是省水的办法。

(三)将漂洗的水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

三、家庭检查漏水现象

要经常检查家中自来水管路。若发现水龙头和水管节头漏水,及时修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