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唐川参加指导悦来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日期:2021-02-06

唐川参加指导悦来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敢闯敢试真抓实干,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智慧之城。

柯雨  摄

24日,区委书记唐川参加指导悦来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和真抓实干的胆识魄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水平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智慧之城。

会上,悦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具体目标,结合区委巡察整改反馈的15个突出问题和各方面征求意见,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做到了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深处。

悦来国际会展城。资料图片

唐川对悦来街道党工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好、质量高,交心谈心走心、相互批评够辣、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悦来作为重庆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国博中心坐落辖区,既是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域,又是重庆自贸试验区和中新合作项目的集聚地,更是重庆国际临空会展区建设的主战场,区位重要,责任重大。去年以来,市委书记陈敏尔多次调研视察悦来片区,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对悦来发展寄予厚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务必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街道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悦来建设发展取得更好成效。

胡小康  摄 

唐川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悦来街道党工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把班子建设好,把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要把政治站位提得更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落实,做到不掉队、不走偏,在推进悦来开发建设中彰显政治担当,为建设近者悦、远者来的智慧新城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把改革发展抓得更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服务两江上做到不分你我,在发展产业上注重补链强链,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始终保持敢闯敢试的进取精神和真抓实干的胆识魄力,强化区域联动,完善配套功能,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智慧新城。

三是要把民生实事做得更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问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悦来的山水颜值更高,悦来的大地气质更佳,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四是要把党建责任落得更细,通过凝心聚力抓基层、风清气正搞换届、严以律己做表率,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带头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坚守人民情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悦来建设成为美丽之地、幸福之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纪委、区委督导组负责同志、悦来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