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政府谭庆区长在嘉陵江悦来段巡河时强调

日期:2020-11-30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沿着滨江步道一路查看。杨荟琳 摄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职责,11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前往嘉陵江悦来段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河长制,守护好一江碧水,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当日,空气清澈、视线良好,嘉陵江水流淌过悦来沿线,水波荡漾,岸边郁郁葱葱的树木倒影在水面,宛如绿色绸缎一般。谭庆沿着国博中心的滨江步道一路走到江边,边走边检查河岸警示标识设置、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向随行同志了解污水治理、饮用水源保护、禁渔禁捕、应急抢险、落实河长制等方面情况。他对嘉陵江悦来段的治理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是群众的要求期盼,要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筑牢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实地查看河岸保护和清洁情况。杨荟琳 摄

谭庆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职责,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常态巡查,落实智慧河长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将河长制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整治突出问题,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长江入河口排污整治,强力推进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专项整治,推动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要突出系统理念,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强化与毗邻区域的联防联治,统筹做好防汛和水运安全工作,牢牢守住生态和群众安全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管水、治水、护水,做好岸线景观保护和清洁,协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之地,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嘉陵江水流淌过悦来沿线水波荡漾,岸边植物郁郁葱葱。杨荟琳 摄

据了解,嘉陵江悦来段全长10.7公里。为加强这段流域的管护,悦来街道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三级河长制,全面推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并将街道城管大队、安监办等执法部门纳入河长制队伍,形成了三级联动、齐抓共管的运行体系,通过全方位管护让嘉陵江悦来段生态得到了明显改善。

悦来街道、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