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悦来街道与成都正兴街道携手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日期:2020-11-13

为进一步巩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层结对共建成果,深化两地交流合作,2020年11月3日,重庆市渝北区悦来街道与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召开悦来街道与正兴街道结对共建深化合作工作座谈会。

正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咏涛表示:
    正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咏涛在访谈中表示,正兴、悦来两个街道既有相似共通,又有优势互补,接下来,两地将达成默契,结对共建,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他指出,本次正兴与悦来深化合作是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相关精神之要求,也是探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未来我们将以“三个围绕”,全面助力“两街一域·悦动兴城”:一是围绕公园城市布局,与悦来深谋未来城市发展脉络,在资源互补、要素互给中,全力打造未来街区生活样板;二是围绕“街区后服务”,针对会展等产业布局,在助力主体功能区建设与强化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与悦来一道探索适宜产业街区发展的“服务品牌”,推进营商环境迈入“街区后服务”时代,努力构建两地产业街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街道示范”;三是围绕“天府心·新正兴”战略,以“五重三图”为路径,在与悦来的合作共建中,实现“天府心·新正兴”与“近者悦、远者来”交相辉映、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悦来街道党工委书记荣修高表示:

悦来街道党工委书记荣修高强调,本次深化合作,既是我们唱好“双城记”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我们对打造示范街道的期盼与憧憬。

对于未来,荣书记表示,悦来上下将做好“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深耕细作,与正兴一道努力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担当作为;二是进一步抓实合作项目,确保我们每一次会后立即见行动,定期出实效,长期建机制;三是进一步升华合作主题,正兴和悦来在战疫情、抗洪水的艰难背景下齐发力,“天府心·新正兴”与“近者悦、远者来”交相辉映,两个街道蓬勃发展的态势,展现了巨大的合作潜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对合作主题进一步升华,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把“近悦远来,正气双兴”的合作品牌做成经典,在深度融合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我们坚定初心不忘来时路、践行使命实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国家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做出基层街道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