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悦来街道多种形式结合学习宣传《民法典》

日期:2020-07-11

 

2020年5月28日,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7月,悦来街道掀起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一是制作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积极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社区视频终端播放宣传片、推送知识讲解,极大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二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购买《民法典》书籍200余本,做到机关、社区干部人手一本,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法律文本的学习,并将《民法典》知识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考试内容。三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辖区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等150余人集中观看“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直播课程。各人大代表家站点持续开展在线学习,并组织选民代表学习物权法、婚姻法等相关知识。

通过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补充的方式,干部群众牢牢掌握《民法典》的制定背景、立法宗旨、基本理念,以及与企业生产经营、人民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解读,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区人大代表王富强表示:“《民法典》的颁布维护了人民权益的客观需求,大到国家所有制,小到邻里纠纷、生产经营、个人信息保护等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比如:生活中遇到的高空抛物、校园贷、出行中遇到老人摔倒不敢扶等,《民法典》都一一给了解答,充分体现了依法治国,以人民为本的理念。接下来,我会继续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