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唐川: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 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日期:2021-02-20

唐川调研前沿科技城规划建设时强调

优化“三生”空间布局

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

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郑和顺  摄

2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川调研前沿科技城“产城景”融合发展和玉峰山场镇提升工程。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提速“产”、拓展“城”、做靓“景”,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统筹产业园区、场镇老街、公园景点建设,完善功能配套,扮靓周边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形成以产兴城、产城一体、城景互动融合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徐永德参加调研。

与前沿科技城毗邻的玉峰山镇香溪村,有一条清澈的朝阳河流过,河两岸植被茂密,生态良好,景色优美。唐川一行登上一个小山头,远眺朝阳河沿线,结合规划图纸,研究朝阳河以东区域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玉峰山麓生态优美,朝阳河以东区域地势平坦,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土地宜机化改造,高效推进“双十万工程”,规划建设一批居民新村,启动温泉康养项目,让山水、田园、乡村成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积极推动产城景、农文旅融合,提升前沿科技城生态、城市品质。

随后,唐川来到前沿科技城临时商业街,实地了解园区生活、娱乐配套情况。该商业街占地约1.3万平方米,有生活超市、美容美发、火锅串串、江湖菜、电子阅览室等业态,去年11月开街以来,受到OPPO厂区员工的普遍欢迎。唐川对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快速填补配套短板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聚焦企业所需、员工所盼,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科学规划、加快建设一批员工宿舍、停车场、公共食堂等生活配套设施,大幅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提高生活宜居程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石峰大道绿化景观效果图。

调研中,唐川还详细了解石峰大道绿化景观、石坪体育公园、大寨公园等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步伐,做好绿化、环卫保洁等工作,打造园区景观,营造更多风景,提升园区形象,让前沿科技城成为宜业宜游之城。在玉峰山场镇,唐川以马路办公的形式,沿途察看石坪老街风貌整治情况,听取并研究生活配套提档升级工作。他强调,玉峰山场镇区位条件好,消费业态多,有政府、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等公共资源,对于前沿科技城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是不可多得的生活配套基地。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提档升级石坪场,打造一条特色鲜明的风情街;要充分利用空置房屋改建企业员工宿舍,改善企业员工居住条件;民居风貌改造要按照“坡屋顶、小青瓦、白瓦头”等元素加以实施,保留乡土气息,体现地域特色,让园区工人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玉峰山镇、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