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

    • [ 索引号 ]
    • 11500112355623469P/2021-00014 
    • [ 发文字号 ]
    •  
    • [ 主题分类 ]
    • 安全生产监管 
    • [ 体裁分类 ]
    • 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仙桃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0-06-01 
    • [ 发布日期 ]
    • 2020-06-05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仙桃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仙桃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社区,各办、中心、所、站、大队:

按照《重庆市渝北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渝北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渝北安委办〔2020〕24号)的总体安排,现将《仙桃街道2020年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

2020年6月1日



仙桃街道2020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方案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仙桃街道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推动辖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机构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由街道主办。成立“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街道应急办,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导活动的开展,承担部分宣传活动的具体落实工作。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各社区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1.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情况在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

2.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对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网络课堂培训。

(二)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

1.紧密结合《重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对本辖区“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对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成果及时总结,并结合实际情况在本单位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宣传。

2.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和居民群众,开展“查找身边隐患”“专项整治纠察员”等活动,积极举报风险隐患,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1.组织社区干部和社区群众在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公众信息网、重庆应急发布等媒体平台观看学习领导“谈”安全监管措施,专家“讲”群众身边的安全知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晒”企业安全生产经验;

2.结合实际,采取网络直播矩阵形式,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安全指导服务等,开展网络视频访谈、远程在线辅导和安全生产“公开课”“微课堂”“公益讲座”等线上活动,辅导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

(四)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在主干道路、公共场所、居民社区、工厂园区等区域广泛张贴、悬挂、播放统一发布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公益宣传片,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各社区要围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风险识别,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围绕普及农村安全知识、提升农村安全环境,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围绕营造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和演练,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加强校园安全、提升学校安全教育质量,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围绕消除住宅消防安全隐患、提升事故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四、“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

2020年“安全生产渝州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各社区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区域行”“专题行”“行业行”宣传报道活动,及时报道“三年行动”工作进展、办法措施、整改成效。要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渠道,充分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等平台作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举报线索组织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及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观念,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建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精心落实。要加强活动组织实施,专题研究部署,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督促检查。

(二)确保活动实效。各社区要加大统筹力度,把“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渝州行”各项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要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大力宣传推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此次专题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期间及时提供好的做法、特色活动的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7月1日前报总结和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报送至应急办。以上资料作为对各社区安全生产年度综合考核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