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355623469P/2022-00051 
    • [ 发文字号 ]
    • 仙桃街办发〔2022〕13号 
    • [ 主题分类 ]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 体裁分类 ]
    • 预案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仙桃街道 
    • [ 生成日期 ]
    • 2022-03-24 
    • [ 发布日期 ]
    • 2022-04-18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仙桃街道2022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通知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仙桃街道2022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通

仙桃街办发〔2022〕13号

各社区,街道各办、中心、所、站、大队

为做好仙桃街道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确保做到提前预防、有备无患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渝北区防汛抗旱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查补短板弱项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渝北汛办〔20222号)相关工作部署,结合我街道情况,现将仙桃街道2022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仙桃街道办事处

2022324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2022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一、总则

(一)编制目的

为做好仙桃街道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工作,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辖区范围内突发性水旱灾害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突发性水旱灾害包括:洪涝灾害、台风暴雨、干旱灾害等。

(三)工作原则

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全民参与,军民结合的机制。防汛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抗旱用水以水资源承载能力为基础,实行先生活、后生产,先地表、后地下,先节水、后调水,科学调度,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地满足城乡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坚持依法防汛抗旱,以人为本,科学防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以防洪安全和城乡供水安全、粮食生产安全为首要目标。

二、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

(一)防汛抗旱指挥部 

成立仙桃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如下:

总指挥:  伟  街道党工委书记

烜  街道办事处主任

副总指挥:唐成梅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徐 荐  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

余时琼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龚生荣  街道人武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张 丁  街道宣传、统战委员

邹燕妮  街道纪工委书记

陈祥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李 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邓臣涛  街道政法书记

税 莺  街道组织委员

员:  唐锦谊  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陈军飞  街道党政办主任

段秋宜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

宁 巧  街道党群办主任

肖雪莲  街道人大工委办主任

汪 苇  街道经发办主任

唐林林  街道民社办主任

车云霞  街道平安办主任

陈 咏  街道规建办主任

秦桂林  街道财政办主任

牟 秦  街道应急办主任

聂金锐  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

谢 娜  街道文服中心主任

陈 玲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袁 杰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

刘 颖  街道物管中心主任

各社区书记、副书记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张丁同志兼任,唐锦谊、李波、曾镜、杨昌历、周愉翔、李燕为办公室工作人员。

)街道防洪防汛指挥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防汛抗旱的法律、法规、政策,及时掌握我街道水情;组织实施抗洪抢险及抗旱减灾措施,制定办事处防汛抗旱方案;组织办事处的防汛抗旱工作;对水利设施实施统一调控和调度;组织对水利工程的防洪安全管理。

2.根据灾情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出论证意见,领导、部署、协调灾害应急工作,部署组织各组成部门实施抗洪和救灾工作,执行党委政府下达的其他任务,制定和修订《仙桃街道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3.当辖区内有重特大灾情发生时,组织召开防洪抗旱工作应急会议,听取有关社区的雨情、水情、灾情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4.统一指挥全街道的防汛抗旱应急工作,组织办事处相关部门按本预案规定职责对受灾地区进行抗洪救灾。

5.向区人民政府和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洪水灾害和抗洪救灾应急工作情况。

各社区职责

1.负责各自辖区的防汛抗旱工作,对所涉及的范围目标要制定详实的防汛抗旱预案,在汛期要加强巡查,及时排查出险情进行整改;遇到重大险情及时上报,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2.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完善防洪抗旱的预警及监测机制,重点目标要落实监测人员和预警措施,各水利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点必须明确专人值班巡查,杜绝脱岗脱班现象发生。

3.按照“检查率百分之百、检查内容百分之百、整改落实百分之百”的要求,加强对辖区内涉及灾情安全对象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排除,确保安全度汛。

4.加强灾情管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切实抓好抗旱工作,确保群众基本饮水,确保不因干旱引发疫病流行和重大水事纠纷。

5.出现险情、灾情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相关规定及时向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责任人第一时间亲临现场指挥,及时组织抢险救灾,避免灾害扩大,全力做好救灾、善后、重建工作和洪、旱灾害统计上报工作。

(四)防汛抗旱救援队伍

长: 龚生荣  街道人武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张 丁  街道宣传、统战委员

副队长牟 秦  街道应急办主任

唐锦谊  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街道应急基干民兵30(人员名单见附件)

后备队员:仙桃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干部(人员名单见附件)

一旦发生水旱灾害,防汛抗旱救队伍立即奔赴现场,实施应急抢险。同时,该队伍也积极支援其它地区的抢险应急工作。

成立黄山、花石、数据谷社区为分队长的抢险分队,以青壮年50人为成员,各网格长负责组织和实施前期防汛抗旱工作

三、保障工作组及职责

(一)人员调用组

长:龚生荣

责任科室:应急办

职 责:灾情发生,街道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员统筹调动、集结,组织人员奔赴现场。

(二)治安防范组

邓臣涛

责任科室:平安办、仙桃派出所

职 责:负责事发地及周边环境的公共秩序,维护社会治安,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交通保障组

组 长:陈祥勇

责任科室:规建办、区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

职 责:负责抢险现场的交通管制及维护,保障抢险现场交通畅通。

(四)物资保障组

组 长:唐成梅、龚生荣

责任科室:党政办公室、财政办公室

职 责:提供应急车辆、物资及专项资金保障

(五)现场处置组

组 长:张 丁

责任科室: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职 责:负责抢险现场的处置工作,根据不同灾情等级,采取不同等级响应。必要时请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支持

(六)医疗保障组

组 长:余时琼

责任科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职 责:保障救护车辆,负责运输抢险过程中负伤的人员,协调各医院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

(七)舆情报道组

组 长:张 丁

责任科室:社区文化服务中心

职 责:负责灾情上报,加强灾情事故后的舆论引导,积极应对社会影响和社会舆论,及时将指挥部提供的灾情准确无误地向社会发布。

(八)善后处置组

组 长:余时琼

责任科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职 责:负责事故灾害人员伤亡救治救济,联合相关部门对事故灾害现场进行清理,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及时研究和制订灾后重建计划,保障群众的灾后正常生活。

四、预案启动

灾情发生后,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立即向街道报告(24小时值班电话:67586622),不得迟报、瞒报,灾情不论大小必须按规定报告,经核实后,立即启动本级防汛抗旱抢险应急预案

社区组织应急队员和当地群众实施应急抢险,街道根据灾情等级安排部署各工作组,实施防汛抗旱应急抢险工作。


附件:仙桃街道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名单





附件

仙桃街道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名单

组别

队长

副队长

队员

总人数

应急民兵

龚生荣张

唐锦谊曾

张沁、彭剑、幸东东、潘皓、魏廉、赵元贵、林东、秦臻、徐鹏、周宁川、罗玉豪、杨子山、周密密、蒋雨池、李文翰、涂然、罗枭、秦灏、曹港、张棚、姜鉴城、秦雪峰、王书静、唐敏、陈天、王鑫、常伟、陶园、蒋鹏程、陈鑫

30

后备队员

陈祥勇李

车云霞李 波

仙桃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临聘人员

3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