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浓浓敬老情•送温暖献爱心

日期:2020-10-28

近日,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联合花石社区一同来到悦来老年康养中心,给失能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到康养中心的时候,老人们正在参加集体活动,护理人员带领着大家唱着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大多数老人都坐在轮椅上,主唱的那位老爷爷甚至半边身子没有知觉的歪靠在轮椅扶手上,但纵然如此,每个人都很有激情,用最大的音量表达着他们对党和领导人的感激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冬季即将到来,社区为老人们准备了抱枕和棉拖鞋,暖手暖脚又暖心。数据谷社区书记林昕边给3楼田爷爷捏肩捶腿边问道,“你们在这里好不好啊?”田爷爷说:“好,好,真的太好了!政策好,让我们这些没有生活能力的老头子老太太可以住在这里;服务好,别说我们住的睡的地方,你看我们厕所都是干干净净的;心情好,这里天天都变着花样搞活动,让我们不乏味,有趣味。”

出6楼电梯,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红色囍字,康养中心王主任介绍说这是前几天中心办的一对婚礼,两个分别丧偶的古稀高人来到康养中心后,长时间接触,彼此觉得合适,就决定未来有限的时间一起度过。“我们中心对于这样的事儿,是乐见其成的,毕竟,来这里的老人,都是失能的,余生还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我们由衷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跟爷爷奶奶们互动的时候,我们在活动室碰到的一个老奶奶,穿着端庄,很有气质,耳边别着一朵紫色小花,虽然岁月把青丝变成了白发,红颜起了沟壑,但她依然美丽,她是老年痴呆症患者,不计过往记不得家人,但依然记得要保持美丽端庄的外表,护理人员很自然的给了她一个拥抱,微笑着对她说:“阿姨,你真好看!”她有些羞涩,却笑得很开心。

“现在的康养中心医护条件、服务态度、居住环境都比我们想象好了很多,他们很注重人文养老,除了有完善智能的医疗监护治疗系统,陪护人员也耐心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用心给老人讲今天的趣事,让失能老人活的有尊严,这是时代的进步,也是我们喜闻乐见的。”花石社区书记唐永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