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仙桃街道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

日期:2020-10-10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代表满意率,9月28日上午,仙桃街道代表联系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工委委员、选民代表、街道相关领导和科室等,空港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协办的DH282号建议(周迎春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央公园周边公路交通治理的建议》)和DH287号建议(廖和平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空港新城桂馥大道与桂馥一支路交汇处增设人行横道的建议》)的提出和办理工作开展了综合绩效评估。

评估小组先实地视察了八中、区人民医院、人和街小学周边交通治理情况桂馥大道与桂馥一支路交汇处人行横道划线情况,随后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了绩效评估会。会上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领导重视、办理规范、社会效果和建议落实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对被评估单位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通过开展满意度测评,两条建议的提出和两个被评估单位均获评等次,办理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把代表们的肯定认可和整改建议化为工作动力,将采取有效举措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查漏补缺,并及时向人大代表沟通交流,推动建议办理高效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对评估建议的提出和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代表建议怎么提、怎么办指明了工作思路和工作着力点,并就落实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力争提速。交通拥堵是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两个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今年受疫情影响,代表建议交办晚,公司和大队在办理压力大的情况下,办理工作仍然抓得扎实有效,希望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克服困难,缩短工期,力争提速完成同茂大道和萱华路口的开口工程,让老百姓早日感受到便捷畅通的成效。二是保持效果。公司要持续做好硬件设施系统工程的改善,大队要持续做好交通秩序的管理,做好软硬兼施,不能时紧时松,要持续保障交通治理取得的成效,力争越来越好。三是分类指导。交管部门既要做好常规性的总体统筹工作,同时要针对拥堵点、高峰期做好分类管理,合理安排警力,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让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街道和办理单位要对曾军主任的指导意见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建议认真领会、认真梳理,继续深化建议办理工作。评估小组要及时撰写评估意见,按要求审定报送,同时做好在代表家站点的公开工作被评单位要正确看待评估结果,吸收代表意见,完善办理方案,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化压力为动力、变鼓励为鞭策把辖区交通拥堵的难题解得更好,让老百姓出行更加畅通、便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