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仙桃街道加力加劲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百日攻坚工作

日期:2020-08-03

一、提高站位抓部署

628日以来,街道先后召开5次会议,研究部署百日攻坚行动有关事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1+5”方案体系(即1个总方案,5个专项行动子方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二、多措并举强宣传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在小区重点部位和醒目位置悬挂800余幅标语横幅;在主次干道设置100余处宣传牌;在小区显眼位置设置60处流动消防宣传展板。在小区出入口设置150余个小喇叭;使用宣传车辆巡回播放消防安全音频资料,进行流动宣传;对社区党员、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进行层层开会宣传,迅速掀起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热潮。深入开展入户宣传。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包片包栋进行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先锋队到居民家中入户宣传,做好拆除可燃雨棚、防盗网的思想工作。

三、重拳出击治隐患

一是联合交巡警双龙大队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每晚对辖区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劝离或处罚,近两周处罚违停车辆40余辆,劝离200余辆,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二是配合电力、燃气公司开展用电用气入户安全检查,整改供电设施隐患155个,整改居民用气隐患230个。三是新增4处30余个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引导电动车充电规范有序。四是在锦域蓝湾、盛景天下2个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无水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工作稳步推进,预计9月中旬竣工。五是全面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防盗网整治,街道统筹指挥,社区具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现已整治可燃雨棚共计11户;防盗网共计1128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