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市民政局领导考察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日期:2020-06-22

近日,重庆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副局长徐松强一行莅临仙桃街道考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及养老服务工作。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陪同考察。

唐步新一行实地考察了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场地,听取了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在以后的养老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明晰家庭、社会、政府养老责任,探索建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平台,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基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普惠养老服务,不断丰富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供给,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仙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以街道居住和活动的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娱养结合、医养结合、家院结合、上门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中心采取 “民建公助”的方式,引入第三方专业养老服务机构进行适老化改造和运营,并打造适老化产品展示中心和辅具租赁中心。

近年来,仙桃街道高度重视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制定出台了《仙桃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质量反馈、监督考评等制度,形成养老服务闭环机制,养老服务质量满意度达98%以上。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打造养老服务平台,全方位提供短期托养、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康复保健、助餐助浴等居家养老服务,现辖区已建成养老服站12个,养老服务站(中心)社区覆盖率达90%。建立低端有托底、中端有普惠、高端有订制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项目,为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站内免费服务,为有购买能力的老人提供3大类7小类的专业养老有偿订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