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兴隆镇三举措加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02-20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兴隆镇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宗教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宣传。组织各村居书记召开专题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介以及在宗教活动场所入口处、宣传公示栏等位置张贴公告及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科学认识、合理应对、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疫情防控氛围。

二是加强排查。由镇党委书记带队,组织统战室、应急办、平安办、执法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村居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领域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村居整改到位。

三是压实责任。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拉好警戒线张贴好公告,全部关闭暂停对外开放,并明确村(居)书记是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宗教场所的监管工作。同时,对辖区内信教群众做好解释劝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宗教场所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