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川渝同庆 喜迎小康!渝北区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0-09-28

9月22日,农历秋分,也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我区在兴隆镇牛皇村举行2020年“川渝同心庆丰收·五谷丰登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充分展示渝北区农业新发展、乡村新变化、农民新风采,展示广大农民朋友共迎小康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启动重庆市渝北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胡瑾 摄

区委书记唐川宣布渝北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正式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明玉,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正权等出席并往粮仓注粮。

受区委书记唐川委托,谭庆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广大农民朋友和农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说,近年来,渝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双十万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全力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三社”融合、“三变”改革,农业农村改革活力加快释放,乡村振兴的美丽图卷在渝北大地徐徐展开。今年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挑战,全区广大农民和基层干部群众发扬抗疫精神,防控疫情保春耕,不误农时抓生产,坚持抗灾夺丰收,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展现你们的好手艺,尽情享受属于你们自己的节日,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

“七彩稻田”是今年农民丰收节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的特别礼物。胡瑾 摄

丰收节现场售卖的特色农产品。胡瑾

文明维代表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对渝北区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广大农民朋友表示祝福。他说,今年丰收节的举办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隆重举行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汇聚强农惠农富农强大力量,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激发社会和市场的积极性、创造性,提振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信心,把经济发展“内循环”战略落实到广大农村。渝北是重庆的缩影,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主城都市区重要经济板块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枢纽节点。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县,渝北区大力推进的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双十万工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勤劳的渝北人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默默耕耘、辛勤劳作,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画卷,农村改革为全市乃至全国发展提供了重庆经验。我们相信,渝北区2020年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必将充分展示广大农民朋友的劳动成果,为农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会各界真实地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活动现场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胡瑾

舞蹈表演《小康生活恰恰恰》、综合表演《田园交响曲》、村嫂表演《草帽舞》、田园舞蹈《背篓舞》……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的主舞台、田园舞台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

工作人员在现场直播售卖农产品。胡瑾

丰收节现场举行“抓鱼”比赛。胡瑾 摄

市民在川渝特色农产品展示区选购产品。黄伟 

记者了解到,本次我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聚焦“庆丰收、迎小康、双城双创、临空特色”四大主题,精心组织了文艺展演、创富集市、乡村美食节、农事新体验、智慧农业展演、双城农创之星沙龙、线上金秋佳集等系列活动,并邀请四川省德阳市、广元市、广安市、邻水县等兄弟市县的单位和企业共同参与,集中展现农业丰收成果和农民朋友不畏艰辛、辛勤劳作的精神,传承弘扬农耕文明和农村文化,提升成渝两地农民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渝北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